学校主页
杨学峰老师参加2018年度全省高校形势与政策教育教学骨干教师培训
日期: 2018-04-11 点击数:

 

4月9日-10日,第25期暨2018年度全省高校形势与政策教育教学骨干教师培训班在新乡举办。此次培训班由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主办,新乡医学院承办,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持续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研讨2018年形势与政策教育教学要点,安排部署2018年形势与政策教育教学工作。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陈垠亭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来自全省127所高校的134名形势与政策课程骨干教师参加培训。

陈垠亭指出,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之后,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认真按照教育部安排和部署,致力于打一场提高思政课质量和水平的攻坚战,研究制定了思政课教学质量年专项工作方案,完成了对全省所有高校的思政课堂全覆盖听课,推进教学方法改革,打造一批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彩案例、精彩课件、精彩教案和精彩微课。加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力度,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入围第二批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成立首届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呈现出一系列积极变化。

陈垠亭强调,要准确把握党和国家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提出的新要求,扎实做好2018年高校形势与政策教育教学工作。他强调,2018年要以贯彻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为契机,继续打好提高思政课质量和水平攻坚战,以“高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年”为全年工作抓手,进一步加强“五个攻坚”,更加突出思政课建设学理支撑和规律研究,更加突出思政课教师在立德树人方面的重要贡献,以教师队伍发展带动思政课建设,开创我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新局面。

培训期间,全国人大代表、河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赵国祥教授,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于向东教授,浙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渠长根教授分别就全国“两会”精神、国际形势和国际格局、新时代弘扬红船精神等做了专题辅导报告,收到了良好培训效果。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新24大街48号

邮箱:xyvtcszb@163.com  邮编:4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