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2018年版思政课教材使用培训班开班
日期: 2018-05-21 点击数:

 

 

为帮助广大教师更好地把握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的主要内容和基本精神,切实用好新教材,根据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思政课2018年版教材使用培训的通知要求,5月14日,我校在思政部会议室召开信阳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版思政课教材使用培训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郭克明,校党委宣传部长柳国杰出席会议,思政部领导班子成员及思政课专兼职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思政部副主任杨学峰主持。

 

 

与会领导和老师现场聆听了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全国同步视频培训会上的讲话。陈宝生指出,改革开放以来,我党的理论建设、思政课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这次培训有两个显著特点:一是培训人数多、规模大。培训人数达6万多,是当今世界同一时间举办的规模最大的视频同步直播培训。二是对“三进”工作的进一步推动。本次培训首席专家直接授课进行培训、提高培训质量,是为了更好的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传、贯彻。要求每个学员要坚持集中精力,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教材体系,把教材体系转化为教学体系,把教学体系转化为学生学习的价值体系。各级各类学校,要把“三进”工作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提到重要的议事日程,常抓不懈贯彻落实。

 

 

党的十九大召开后,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中宣部、教育部立即组织对已出版的马工程重点教材进行全面系统修订。目前,《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4种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材已完成修订并投入使用。为帮助任课教师进一步提高驾驭新教材的能力,确保用好新教材,在中宣部指导下,教育部依托高等教育出版社网络培训平台组织实施此次培训。培训在北京设主会场,在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1833所高校设分会场。根据安排,在6天培训期间,由教材编写修订组首席专家和主要成员组成的培训专家组,采取现场培训和视频同步直播相结合的形式,对四门课程2018版教材进行集中培训,全国共有66365名教师参加。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新24大街48号

邮箱:xyvtcszb@163.com  邮编:4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