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思政部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 2019-12-13 点击数: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2019年12月12日上午,思政教研部党支部在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督导指导组成员查新月出席会议,党支部书记罗超主持会议,副主任杨学峰、郑玉秀及两位教研中心主任参加会议。

  会前,思政部班子成员深入开展学习研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同时,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系统梳理检视问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罗超首先带领大家再次学习了学校有关通知要求并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议程进行了说明,要求与会干部围绕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进行深入的检视剖析,分析产生问题的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的方向。

  接着,罗超代表党支部领导班子作了检视剖析,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严格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重点查找了 “五个方面不足”,联系工作实际,深挖问题根源,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

  随后,罗超带头做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个人剖析。每位同志都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既联系实际摆情况,又进行深刻的党性分析。大家坦诚相见、直截了当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达到相互教育、共同提高的效果,体现了对党的忠诚、对同志的关心。

  查新月同志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她谈到思政部党支部按照相关要求扎实推进了主题教育实施,会前准备比较充分,检视剖析问题实实在在,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民主生活会的预期效果。她提出,要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将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持续深入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要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到各项工作中。

  最后,罗超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当前,思政部正处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将改建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唯有牢记初心和使命,才能担负起立德树人、建设好马院美好前景的重大任务,党支部要坚持“以学习提升本领、以改革突破难点、以党建带动全面”的思路,带领全体党员干部教师团结奋进,开创马院工作新局面。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新24大街48号

邮箱:xyvtcszb@163.com  邮编:4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