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思政教研部开展“初心使命四问”主题党日暨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 2019-11-25 点击数:

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据学校党委有关通知要求,11月22日下午,思政教研部党支部召开全体教师会议并开展“初心使命四问”主题党日暨志愿服务活动。

 

会上,党支部书记罗超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初心使命四问”主题党日活动的相关文件精神。全体党员紧扣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扪心自问“入党初心是什么、党员使命担什么、对照先进差什么、立足本职做什么”,通过对表对标、反躬自省,问出初心使命,问出责任担当,问出差距不足,问出努力方向,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罗超就下一步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点工作做了进一步安排部署。

 

 

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更好地发挥思政课教师的榜样力量,助力信阳市文明城市创建,会后,罗超书记带领部分党员教师来到羊山新区二十四大街路段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初心。志愿者们对该路段内的卫生死角、乱贴乱画小广告进行清理,对车辆无序停放、行人和非机动车乱过马路等交通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志愿者们热情高涨,随处可见他们忙碌的身影。近2个小时的大清扫后,枯枝落叶烟头消失了,地上的杂物垃圾也不见了,新二十四大街环境卫生得到明显改善。

 

 

副主任杨学峰带领其他教师整理了教研部资料室、会议室,为教师们营造了良好的阅读环境,极大提高了图书室、阅览室及图书资料利用率;同时也为各教研中心开展教师读书心得交流会、案例与反思评比等活动提供了舒适的场所。

 

 

活动结束后,教师们纷纷表示,参与到文明创建活动中来,不仅美化了环境,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而且增强了党性意识,提高了党支部的凝聚力。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新24大街48号

邮箱:xyvtcszb@163.com  邮编:4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