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支部书记罗超带队观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成果展演
日期: 2019-06-05 点击数:

  6月4日下午,信阳师范学院在学院音乐厅成功举办2019年“讲价值观故事  实现青春梦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成果展演。中共中央宣传部宣传教育局副局长韩流、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李文良、中共信阳市委宣传部长曹新博、信阳师范学院领导和信阳农林学院、信阳学院、信阳航空职业技术学院负责人与五百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展演。思政党支部书记罗超带领黄鹂、曹涌、祁欢、于林可、黄家军等五位教师代表我校参加活动,观看展演。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教育报、河南日报、河南电视台、信阳日报、信阳电视台等媒体作了现场采访报道。

 

 

 

 

  展演在音乐与舞蹈学院师生自编自演的音乐表演《践行价值观、文明我先行》的欢快韵律中拉开帷幕。爱国故事《红色基因代代传》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将爱国之志化为报国之行的豪情与决心;《一诺重千金、兄弟接力行》彰显了“言必信、行必果”的时代价值;《红土地上的映山红》生动再现了李芳同志不忘初心、潜心育人、敬业奉献、舍生忘我的高尚师德和“善行无疆、恪尽职守”的宝贵品质,《大别山英雄传》《老师,李芳》《大山深处筑梦人》等节目精彩纷呈。参演师生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词,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家庭家教家风、历史事件和社会现象,通过讲身边人身边事、讲大别山红色革命故事、讲自己的所感所思所悟,表达践行价值观、共筑中国梦的时代心声。

 

 

 

  据介绍,2017年以来,信阳师院学院累计开展讲价值观故事活动逾千场参与师生4万多人,有力促进核心价值观教育入脑入心,为新时代大学生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新24大街48号

邮箱:xyvtcszb@163.com  邮编:4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