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思政部召开以案促改工作会
日期: 2018-07-19 点击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2018年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和学校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精神,7月19日下午三点,思政教研部召开以案促改工作会,对全体党员教师进行警示教育,并深刻剖析事情根源。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罗超主持,全体教师参会。

  罗超首先领学了《中共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2018年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传达了7月10日学校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上吴书记、余校长、蒋书记的讲话精神,指出支部在暑期研修归来后,立即召开以案促改工作会,细化工作举措,有力有序有效抓好以案促改工作。会上,每位党员教师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召开以案促改工作会的要求,对照我校近期发生的两件事情,结合自己工作实际对照检查,做了剖析发言。发言中,大家一致认为“以案促改”对于当前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吸取教训,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坚守理想信念、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质量、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把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落到实处,进一步发挥好育人职能。

  罗超指出,思政部出现党员缺席党课这一现象,充分暴露出部分党员教师党性意识不强,纪律观念淡薄,作为支部书记也要承担主体责任。下一步,我们将通过各种形式开展党性教育活动,强化纪律意识。全体教师尤其是党员干部要在思想上对以案促改工作高度重视,从严律己,长期坚持、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为思政部的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要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进一步规范履职行为,进一步锻造过硬作风,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努力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思政部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意识,细化责任分工,硬化问责机制,确保责任得到落实,全体教师要同心协力共同把部门的工作做好。

  罗超强调,全体党员教师要结合此次以案促改工作会中剖析出的问题,认真进行整改,要以我校近期发生的两件事情为警示,深刻反思,从中汲取教训,打扫思想灰尘,进行“党性体检”。同时,要把以案促改工作与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融合,与做好教学中心工作相融合、相促进,切实把以案促改工作成果转化为推动思政部各项事业发展的成效。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新24大街48号

邮箱:xyvtcszb@163.com  邮编:4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