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校党委书记郑洪涛深入思政课堂听课
日期: 2022-11-04 点击数:

 


 


  10月31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郑洪涛到护理专业2021级2班听马克思主义学院于林可老师讲授的思政课,实地调研思政课课堂教学情况,对上好思政课与师生深入交流,要求思政课老师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讲好思政课,让思政课成为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金课”。

 课堂气氛活跃,师生精神饱满。于林可老师以历史为轴,结合丰富的案例,综合运用互动教学、探究式教学等方式,深入浅出地讲授“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这一主题,教育引导学生深刻理解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丰富内涵和生动实践,在中外民主实践对比中理解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优越性。

郑洪涛坐在学生中间,边听边记录,并仔细观察授课教师的上课特点与同学们的听课情况。课后,郑洪涛与任课教师和上课学生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仔细询问学生对所授课程的理解和感悟,鼓励学生认真上好思政课,走好人生路。

郑洪涛强调,思政课是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在课程体系中地位重要、作用独特。讲好思政课教师是关键,思政课教师要把学习放在重要位置,深入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原著,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掌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厚植自己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基础。要行万里路,深入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实践中汲取讲课的鲜活素材,把思政课讲活。要认真落实“八个相统一”的要求,不断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教学方法,努力打造新时代思政“金课”。(通讯员:陈思)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新24大街48号

邮箱:xyvtcszb@163.com  邮编:4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