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副校长周有国深入课堂听评思政课
日期: 2022-11-04 点击数:

 

11月4日下午,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有国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郑玉秀的陪同下,走进教学一线听课,督导检查《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关于上好高校思政课的指导意见》落实情况和迎接2022年度全省高校思政课秋季学期“大听课”“大调研”准备工作,全面准确把握我校思政课建设状况。


周有国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肖萧为21级母婴护理一班学生讲授的一节思政课。听课过程中,周有国一直认真做着记录。课后,他充分肯定了肖萧老师的课堂教学效果,认为教师教学态度认真、教学形式规范、教学内容紧扣主题,教学重点明确,同时也对教学内容、教学方式方法、案例选取等方面提出建议和期望。他指出,上好思政课,关键在教师。他要求全体思政课教师,一要不断丰富教学内容,及时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入思政课教学,让党的最新理论创新成果“带着热气”“接着地气”进教案、进课堂、进学生头脑;二要贴近学生实际,加强思政课改革创新,既要激发学生的主体性和主动性,又要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针对性和亲和力,把深奥道理通俗化、枯燥理论鲜活化、逻辑概念故事化,把思政课讲深、讲透、讲活;三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努力培养心怀“国之大者”、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校领导深入课堂听思政课、讲思政课已形成常态化制度化,对鼓励思政课教师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推动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打造思政“金课”具有积极作用。下一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充分调动思政课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全面学习深入理解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讲好思政课,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讯员:陈峰 曹涌)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新24大街48号

邮箱:xyvtcszb@163.com  邮编:4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