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我院教师参加信阳片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同课异构”教学展示和集体备课会
日期: 2023-12-04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信阳片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深度融合,121日至2日,河南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区域联盟(信阳片区)协调指导工作委员会组织召开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为教学主题的信阳片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同课异构”教学展示和集体备课会。会议分别在信阳师范大学艺术楼报告厅和信阳市羊山实验小学演播厅举行。我院院长祁欢、教师邵洋阳参

第一阶段为开幕式和专家辅导报告。河南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区域联盟(信阳片区)协调指导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信阳市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泽志介绍了信阳片区近年来在思政课和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了本次备课展示会的重要意义,提出了片区今后努力的方向。王娟和刘泽志还共同为河南省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虚拟教研室(信阳片区)揭牌。

开幕式后,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芳教授以《当前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推进工作的总体现状、存在问题及破解路径》为题,作了专题辅导报告。我院教师邵洋阳与信阳师范大学、信阳农林学院、信阳学院思政课教师进行了同课异构教学展示,李芳教授给予精彩点评。

下午的教学展示在在信阳市羊山实验小学演播厅进行,羊山实验小学、羊山中学、大别山高中思政课教师围绕同一主题进行了教学展示。信阳市基础教育教研室政治教研员徐滋繁给予了精彩点评。

下一步,我院将通过大中小学联合培养、教学展示、实践研修等方式,构建“制度+培训+过程+评价的全方位师资建设体系,培养思政课大先生,围绕教材、教师、教学中的重大理论问题、现实问题和经验总结等开展教学、科研攻关,整体提升我院思政课教师教学教研一体化水平。(通讯员:邵洋阳)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新24大街48号

邮箱:xyvtcszb@163.com  邮编:4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