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五周年座谈会
日期: 2024-03-18 点击数:

在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会议室召开座谈会重温重要讲话精神,全体思政课教师就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思政课高质量发展,提升思政课育人成效展开热烈讨论。院长祁欢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祁欢回顾了马院成立以来的发展、思政课建设情况,总结了马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对继续深入领会讲话精神,谋划好马院下一步发展提出明确要求。党支部书记郑玉秀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3.18”重要讲话五周年为契机,紧跟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新形势,积极探索思政课教育改革发展,切实提高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副院长柯涛提出,要按照“建精品在线课程促提升”的工作思路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持续提升思政课程育人质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主任曹涌结合自身的教学科研工作,以《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18”讲话精神,搞好<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教学》为题,就落实思政课建设的“八个相统一”要求作交流发言。“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主任陈峰以《发挥教师主体作用  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为题,分享了自己将新理念引入思政课教学的心得体会。青年教师肖园丽分享了参加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比武”活动的有益经验,号召大家在日常教学中努力打造思政“金课”。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需要常学常新、活学活用,将持续深入学习领会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思政课的重要作用,守正创新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做一名合格的思政课教师,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通讯员:曹涌)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新24大街48号

邮箱:xyvtcszb@163.com  邮编:4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