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全省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讲课活动
日期: 2022-03-23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大思政课”重要指示精神,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联合开展了2022年度全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练兵、大比武、大展示、大提升“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落实和行动,组织全院思政课教师进行教学技能比武,以赛促练,以赛促训,相互切磋,共同提高。

3月2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基层教学组织为单位举行了思政课“大练兵”活动,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了“大练兵”教学展示。

“概论”组任课教师紧扣2021版教材,以“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为主题进行教学展示。“道法”和“形势与政策”组围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人民情怀、理想信念、法治建设、十九届六中全会”等内容进行教学展示。教师们以清晰的思路、创新的课件设计、独到的解读,多方面展示了思政课教师扎实的专业功底,充分展现了各自的课堂风采。

教师教学展示后,教学院长柯涛作了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点评,他充分肯定了马院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良好的教学素养及流畅的教学思路,同时,对授课过程中出现的个例问题与共性问题进行了分类指导。

院长祁欢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她指出本次思政课“大练兵”活动旨在加强思政课的教学建设,推进思政课程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她希望全体思政课教师借此机会,相互交流,相互学习,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切实提升教学质量。

根据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练兵、大比武、大展示、大提升”活动实施方案,“大练兵”结束后,每个教研室将分别推选出一名优秀教师参加河南省高校思政课分教指委组织的大比武。(通讯员 廖艺伟 于林可)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新24大街48号

邮箱:xyvtcszb@163.com  邮编:4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