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参加信阳市社科理论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理论研讨会
日期: 2021-12-03 点击数:

 

    12月1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联合举办的信阳市社科理论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理论研讨会成功召开 马克思主义学院祁欢 李小林、李梦明 肖萧 王博和许雅 莉参加了此次会议。

与会专家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学习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文化产业繁荣和从大别山革命历史中汲取中国共产党顽强奋斗的历史经验等不同角度进行讨论研讨。

会议要求,一要深学细悟领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深刻认识党在百年奋斗中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四个伟大飞跃”的历史成就,加深理解党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实现三次飞跃的理论成果,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五个方面历史意义和十个方面历史经验,深刻认识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二要守正创新做好宣传阐释。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社科理论界要积极发挥在宣讲普及方面的优势,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传阐释。要结合国内外形势变化和信阳经济社会发展,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增强学习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要深钻细研提升科研质量。全市社科理论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研究阐释方面的优势,着力在理论研究上出成果、出亮点、出特色。对全会精神涉及的一系列重大历史问题、理论问题、政策问题,必须加强理论研究阐释。要围绕全会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论断、重大部署进行深入研究。推出一批建设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的研究成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理论支持和智力支撑。

参会教师纷纷表示,将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引领,实实在在为师生办实事把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通讯员 李小林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新24大街48号

邮箱:xyvtcszb@163.com  邮编:4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