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思政部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党员组织生活会
日期: 2019-12-16 点击数: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2019年12月13日下午,思政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在会议室召开会议,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和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学校督导指导组成员查新月莅临指导,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罗超主持,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会议。

在专题党课环节,罗超以《全面把握和落实主题教育总要求,努力创优新时代高校思想政和理论课》为题,围绕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指出,对于全体思政课教师而言,“守初心,就是倾心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担使命,就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找差距,就是有的放矢提高教学水平;抓落实,就是潜心上好每堂思政课”,要求每位党员教师要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要肩负起上好新时代思政课光荣职责,守好主阵地,勇于承担立德树人历史使命,修好德、教好书、育好人。

为进一步提高会议实效性,会前全体党员党支部党员进行了充分的自学准备,开展了谈心谈话活动,交流了思想、交换了意见,提高了认识。

会上,罗超首先向全体党员教师总结报告了2019年度党支部工作并代表党支部做对照检视。他指出,一年来,党支部通过扎扎实实抓党建常规工作、抓支部自身建设,认真完成学校党委部署的工作任务,取得一定成绩。但同时,在思想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干部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还存在许多不足。他深刻剖析了主观上、思想上的根源,提出“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强化政治担当;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完善和规范民主评议党员制度”等具体整改措施,在党员教师中倡导优良的工作作风,杜绝懒散作风,消除畏难情绪,提升进取精神。每位党员对党支部工作进行了客观点评,都强调支部整体工作完成得较好,但仍存在一些不足之处,例如,还需加强相关学习教育活动的组织领导,深入落实系列主题教育方案等。

接着,全体党员紧密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按照主题教育总要求,对照党章党规,从学习收获、存在问题、原因剖析、整改措施等方面汇报了各自的情况。从班子成员到普通党员,面对问题都能真正把自己摆进去,认真开展对照检查,以对组织负责、对同志们负责的态度,严肃认真地开展自我批评;本着坦诚相待、客观公正的态度,开展相互批评。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促进团结,通过相互帮助促进共同提高。

随后,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和民主测评的程序,全体党员开展了党员相互评议,填写了民主测评表,对每名党员进行了评议测评。会后,党支部将根据每位党员的日常表现和工作学习情况给予评定意见并上报学校党委。

最后,学校督导指导组成员查新月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了点评。罗超做了总结发言,再次强调了召开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意义,希望每位党员同志能够积极整改自身存在的问题。展望未来,他对全体党员教师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运用好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提高党员意识和党性修养;二是要强化担当精神,推动工作落实;三是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新24大街48号

邮箱:xyvtcszb@163.com  邮编:4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