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罗超、郑玉秀、陈敏参加学校2019年党务干部培训班学习
日期: 2019-06-03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提高学校党务干部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5月21日-29日,我校举办了2019年党务干部培训班。全校各基层组织书记及专兼职党务干部1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学校党委书记杨良新作了开班讲话并以“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提高党建质量,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题,为培训班作了开班第一讲。他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全体党务干部都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政治建设统领工作全局,以党建的高质量推进学校发展改革的高质量。

本次培训采取专题报告、参观学习、交流研讨和现场观摩等方式进行,课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针对性强。专题报告中,特别邀请了全国政协委员、国家行政学院原副院长杨克勤为培训班作了题为“在党爱党在党言党 在党忧党 在党为党”的专题报告,使学校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和使命,激发了党员干部坚定信念、干事创业的动力。

培训班还邀请了信阳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长丁少锋,为全体党务干部作了《学习新思想 认清新形势 明确新任务》的专题报告,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意识形态工作系列讲话精神;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郭克明作了《以基层党建引领高校“思政”的双向提升》的专题报告,就高校党建和“课程思政”有机融合、双向提升作了详细阐述;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蒋有红作了《坚持标本兼治,从严从实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的专题报告,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不”机制的系列重要论述,强调了如何实现“三不”,使同志们深受教育;学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黄新以《贯彻落实〈条例〉精神,全面推进党支部“两化”建设》为题,就我校基层党支部推进“两化”建设作了具体安排。

培训期间,学校还组织全体党务干部赴信阳市鄂豫皖革命纪念馆参观“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展览,接受党性教育。

最后交流研讨环节,检验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殷来宾和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学工党支部书记王坤分别围绕基层党总支和学生党支部如何抓好党建工作作了经验交流和分享,进一步深化了学习效果。

通过本次培训使我校全体党务干部进一步增强了政治意识、提升了政治站位、提高了理论水平,开阔了眼界、开拓了思路,有力提升了党务干部队伍整体素质。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新24大街48号

邮箱:xyvtcszb@163.com  邮编:4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