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思政部党支部召开班子民主生活会
日期: 2019-03-26 点击数: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召开2018年度基层班子民主生活会、党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3月25日上午,思政教研部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督导组成员、学校党委宣传部长柳国杰同志到会指导,党支部书记罗超主持会议。副主任郑玉秀及三位教研中心主任、教学秘书参加会议。
   民主生活会前,党支部进行了认真准备,召开三次支委会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此基础上,班子成员开展个人自学,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五讲,打牢了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党支部班子成员通过交流沟通、谈心谈话等多种方式征求意见建议,并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柳国杰同志首先对会议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二要说实话、讲真话;三要实事求是谈问题;四要开诚布公开展相互批评。
   罗超同志带头作对照检查发言,进行了深刻的对照检查和自我剖析,其他5名副科级以上党员同志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大家围绕“四个意识”强不强、工作作风实不实、发挥作用好不好、自我要求严不严,在发挥思想政治引领作用、遵守政治纪律、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工作部署、规范基层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教育监督管理、联系服务师生、改进工作作风、搞好教学科研等方面,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坚决把自己摆进去,认真对照查摆,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在主动查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后,大家从关心爱护同志的善意出发开展了严肃的相互批评,畅所欲言,提出了具体、针对性强的意见和建议,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
   在认真听取每位同志的发言后,柳国杰同志对民主生活会做了点评,给予充分的肯定。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效果良好,大家主动认领问题和责任,深刻剖析原因,相互批评态度诚恳,整改措施务实,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巩固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成果,及时向全体党员教师通报会议情况;二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梳理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建立台账,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三是认真对照学校党委通知要求和工作安排,切实开展好党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罗超代表班子表示,思政部党支部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在深入查摆剖析的基础上,认真落实整改。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按照学校党委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改进工作作风,着力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务实创新,确保在新时期带领全体教师实现思政部新发展。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新24大街48号

邮箱:xyvtcszb@163.com  邮编:4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