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思政部召开党员组织生活会
日期: 2018-03-26 点击数:

   按照《中共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召开2017年度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3月23日下午,思政教研部党支部召开了2017年度党员民主评议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罗超主持,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会议。

为召开好党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先期采取领学和交流讨论的方式,组织党员教师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全体党员教师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按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围绕个人在遵守政治纪律、作风建设、履行职责、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四个方面,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了自我总结和自我评价,填写《民主评议党员登记表》。

会上,罗超首先向全体党员同志总结报告了2017年度党建工作,并代表党支部作对照检查,着重查摆了党支部班子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等几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了深入剖析,提出了整改方向和措施。全体党员同志在自评总结的基础上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摆了存在问题,剖析了思想根源,提出了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在民主测评环节,全体党员开展了党员相互评议,填写了民主测评表,对每名党员进行了测评。

最后,党支部书记罗超作总结发言,他要求,全体党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增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自觉;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努力提升党性修养;要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认真抓好整改,切实发挥 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思政部更好更快发展。

   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测评,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加强了相互之间的思想交流,触动了思想,增进了团结,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归属感。

会后,结合每位党员的日常表现和工作学习情况给予了组织评定。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新24大街48号

邮箱:xyvtcszb@163.com  邮编:4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