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思政教研部党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
日期: 2018-03-20 点击数:

按照《中共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召开2017年度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精神和要求,2018319日上午,思政教研部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紧紧围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加强思想和作风建设这一主题,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和使命,坚持问题导向,联系班子和个人工作实际,深入进行了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学校督导组成员、工会副主席查新月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罗超主持,副主任杨学峰、郑玉秀及三位教研中心主任、教学秘书参加会议。

民主生活会召开前,领导班子进行了认真准备。在个人自学基础上,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了学习研讨,先后开展专题学习。通过学习研讨,部领导班子成员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四个自信”,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八个明确”的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的重大创新思想创新观点。罗超同志面向全部同志征求了意见,在班子成员中开展了谈心活动,起草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其他班子成员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这些都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查新月副主席对开好会议提出要求后,罗超代表部领导班子首先作对照检查,他结合党支部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对党支部过去一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回顾。围绕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查摆了领导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原因,提出了三个方面的整改思路。一是进一步加强学习,要系统全面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力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提高政治站位和推动事业发展的能力;二是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主动性,始终保持奋发向上、有所作为的精神状态,坚决克服“精神懈怠”的危险;三是切实担当负责,真抓实干,推动思政部各项事业发展,努力创造出受学校和师生认可的工作业绩。

   随后,罗超书记结合自身理论学习和工作实际,带头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剖析。杨学峰同志、郑玉秀同志、陈卫东同志、高明霞同志、程亚萍同志、陈敏同志按照民生生活要求,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认真开展自我批评,主动认领问题和责任,剖析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提出整改思路与举措。大家从关心爱护同志的善意出发开展相互批评,互相提醒,互相帮助,提出改进意见建议,达到了增强党性、增加共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查新月副主席对民主生活会的成功召开作了中肯评价。她认为,思政部党支部对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每名党员干部准备充分,剖析的比较深刻,通过相互坦诚交流开展了积极健康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并能够结合工作实际对针对存在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措施。她要求,要巩固会议成果,尽快将民主生活会召开的情况向全体党员同志传达;要建立台账,对照梳理查摆问题,认真进行整改;要尽快召开党员组织生活会,认真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最后,罗超作总结发言,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继承和发扬了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本着相互帮助、促进工作的目的,以严格的标准、严格的措施、严肃的纪律,切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以问题为导向,查找了自身的不足,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增强了思政部领导班子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要按照有关工作要求,认真抓好民主生活会的后续工作;要对照查摆出来的突出问题,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对照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情况,认真做好整改工作。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新24大街48号

邮箱:xyvtcszb@163.com  邮编:4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