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河南大别山干部学院刘向阳教授应邀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做专题报告
日期: 2024-03-06 点击数:

为继承和弘扬大别山革命传统,充分利用大别山红色文化资源,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方式方法创新,落实好思想政治教育立德树人根本任务,3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河南大别山干部学院特聘教授信阳市社科联调研员、副研究员刘向阳到我做题为《大别山精神及其时代价值》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郑玉秀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


刘向阳教授从大别山辉煌革命历史、大别山精神内涵以及大别山精神的时代价值与启示三个方面,为大家系统讲解了大别山革命精神形成的历史基础,深入浅出地为大家阐释了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奋进、勇当前锋的大别山精神。

教授深入浅出的报告引起了听众的共鸣,广大师生进一步提升了对大别山精神内涵的感悟,对党的初心使命的认识,增强对党和事业的责任担当,提升了党性修养,激励大家积极担当作为,砥砺前行。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将结合自身在工作教学中的体会,坚持弘扬大别山精神与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相结合,将大别山精神与日常教学工作紧密结合,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和实效,以实际行动弘扬大别山精神,用担当、务实、奉献的工作态度践行大别山精神为学校和马院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通讯员:何元元)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新24大街48号

邮箱:xyvtcszb@163.com  邮编:4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