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日期: 2021-03-24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部署和要求,2021年3月2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党支部书记罗超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党支部书记罗超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领学了《中共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重点传达学习了学校党委书记杨良新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指导,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动员全体党员干部教师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马院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马院负责人杨学峰结合建党百年、学校“双高校”建设和马院教育教学、理论宣讲和社会服务等实际和特色优势,就如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做了初步安排。拟通过成立大别山精神研究中心、编写《大别山革命史》校本读物、组建党史教育宣讲团、打造精品思政课程、录制一批微视频党课、开展新生党史主题教育等系列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会议最后,罗超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体教师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一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要站在历史高度、政治高度、时代高度、使命高度,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要求,切实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和政治自觉,扎扎实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二要发挥优势,扛起责任。全体思政课教师要积极行动起来,高站位担起责任,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扎实有序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切实发挥好先学一步的示范作用,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进而推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三是学授结合,守好责任田。要在深入学习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精神、伟大贡献、重大理论成果的基础上,努力探索党史学习教育与思政课教学科研的有机结合。提升讲好思政课、讲活思政课、讲深思政课的信心决心;深刻阐释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动员会前,马院连续召开两次党政领导班子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研究讨论马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动员会后,马院将通过系列精彩活动的开展,在全校党史学习教育中学在前,做在先,为马院“十四五”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学校“双高校”建设贡献力量。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新24大街48号

邮箱:xyvtcszb@163.com  邮编:4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