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马院全体教师聆听市委保密办副主任鲁军所作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
日期: 2021-04-01 点击数:

3月30日,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学校邀请市委保密办副主任鲁军作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学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组织部部长黄新主持报告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全校辅导员、校团委、各院部团总支书记参加学习。 

 

会上,鲁军结合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进程,从努力学习党史,系好人生扣子;认清严峻形势,防范风险挑战;脚踏实地践行,不负青春韶华三个方面,用鲜活的事例、严谨的史实,深刻阐释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报告中,他系统回顾建党建国时期为国家安全勇于献身的革命英雄人物和大别山革命老区具有代表性的英雄模范人物,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师生更好地从红军精神、井冈山精神、大别山精神中汲取营养,让党性修养更强,让自身内涵更丰富。 

 

鲁军强调,在复杂多样、相互交织的社会思想意识环境下,广大师生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文化自信,学习英雄模范,践行核心价值,做到知行合一。 

 

报告会引发与会人员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让人深受教育和启发,对大家全面系统地学习百年党史具有很大的帮助和促进作用,下一步将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本职工作相结合,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新24大街48号

邮箱:xyvtcszb@163.com  邮编:464000